close
DSC_4031.JPG

下午忙完巧克力香蕉蛋糕後
看了一集CSI小休片刻
只能說是超瞎的啦-.-
什麼星艦奇航迷...整個看不懂
接近晚餐時間 所以就來弄個豆腐料理吧!
昨天在日本台看的超省時生活
那個節目我只能說 傑克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
神奇到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裡面很多神奇妙招 目前我還在找載點
如果有下載下來再好好研究!
好啦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那天節目剛好在介紹豆腐料理
然後豆腐漢堡排就是裡面的一道菜!
看了感覺很好吃 就上網找相關食譜
發現其實還蠻簡單 而且很健康!!
又家裡剛好有這些材料 這時不做 要等何時呢!!哈哈
材料如下:
   板豆腐1塊
   豬絞肉些許(之前老媽包水餃剩下的)
   雞蛋1顆
   香菇2朵
   紅蘿蔔1/3條
   蔥3根
   雞肉些許(本來是要煮別的菜 老媽就說全部給我做漢堡排 於是越加越多料XD)

準備:
   1.先把鮮嫩多汁的板豆腐拿去脫水 我是拿之前老媽濾豆漿渣的網子來用
   2.把香菇 紅蘿蔔 雞肉切丁 蔥切蔥花備用

作法:
   1.把脫水後的豆腐加入準備2切好的材料以及蛋混合 再加入胡椒粉跟鹽巴調味
   2.攪拌至有粘性後 就可以準備下鍋啦!

醬汁:
   在攪拌過程中攪的很開心 只加了少許鹽巴 完全忘了胡椒粉的存在
   所以我又另外弄了醬汁 日本醬油+味淋+油膏+米酒
   量的部份 我很隨意 真的很隨意....哈哈 所以我只能說少許XD

DSC_4025.jpg
因為趕著吃晚餐
所以前面材料都沒拍 直接來啦!!
上頭看起來很像蝦仁的東西是雞肉.....
看起來很多料的一碗
每次做菜都這樣 東一點 西一點 加一加就是一大點!!

DSC_4029.jpg
經過努力攪拌後
捏成自己想要的大小下鍋去啦~
顏色還蠻漂亮的嘛X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我越捏越大坨 囧
在老媽提醒下 又回復正常大小

DSC_4031.jpg
最後就直接拍上桌照啦!
好像又是一張不上相的照片 囧
不過味道超好吃的啦!!!!
雖然沒有放吃了會流淚的洋蔥 但好吃到我快流淚了XD
記得晚餐吃了4.5塊有了 肚子超撐
老媽說 自己做的當然要捧場點
但是是真的很好吃 不是因為捧場=ˇ=
不過我好像忘了問他們好不好吃= =+


所以晚餐的豆腐料理也大成功啦XD
今天整個就是cook day嘛~
站了一下午 晚上又搞個漢堡排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阿!!!
想起中華一番裡頭的經典名句:料理是帶給人們幸福的!(驚)有沒有那麼偉大
不過我真的覺得吃好吃的東西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ˇ=
現在可能做菜也是件很幸福的事了!
再上網查查 下一道要挑戰的料理
有考慮來買本食譜看 學個美味關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