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1.jpg

今天是cook day!!
多謝大嫂的貢獻 最近家裡很多水果
有兩大串香蕉 很多顆芒果還有兩大箱荔枝
每天除了吃飽飯 就是努力吃水果 囧
雖然很努力的吃還是敵不過水果本身的熟透
想說就把香蕉拿來作好久沒吃的香蕉蛋糕吧!


看了網友Jen食記錄的巧克力香蕉蛋糕作法
想試試 是不是巧克力跟香蕉真的那麼MATCH
就把老媽陳年的香蕉蛋糕食譜拿出來研究
打算來作生命中的第一個蛋糕!!!!XD
因為昨天太晚說 香蕉還沒處理 雞蛋也來不及退冰
所以今天中午吃飽就把材料拿出來退冰準備
老媽說 為了要讓香蕉在攪拌過程中比較好攪爛
先把香蕉去皮 放入LOCK盒中冰入冷凍庫
這樣隔天要作蛋糕時 就很容易攪成泥
以下是材料部分:
   雞蛋(退冰)x 3
   小蘇打粉1t
   泡打粉1t
   細砂糖1杯(我只放1/2杯 想吃甜一點的可以放多點)
   低筋麵粉1又1/2杯
   奶油一條
   香蕉五條(自己要吃的 就給他努力放下去吧XD)
   些許巧克力(本來是要用可可粉啦~但家裡沒有,就拿吃剩的巧克力來替代XD)

準備:
   1.低筋麵粉 小蘇打粉 泡打粉 先過篩備用
   2.香蕉壓成泥狀
   3.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

作法:
   1.雞蛋3個加入細砂糖一杯及奶油一條全放入碗中
   2.以打蛋器打至發泡狀,加入準備1.2.3中的材料再打均勻備用
   3.蛋糕模型均勻抹油,倒入攪拌好的材料
   4.烤箱190度預熱10分鐘,烤50-60分,以竹筷插入不沾黏即可

butter.jpg
這是可愛的奶油!
之前老爸作麵包用剩的 所以切成小塊冰起來
今天拿出來發現他竟然發霉了 囧 應該是太久沒用了
不過只有部分發霉 我把發霉的地方切掉 拿來用 哈哈哈!
好孩子不可以學我ˇˇ
DSC_3995.jpg
這是老媽用了好久的模具
所以我們家的蛋糕都是這個形狀XD
我想去買個不一樣形狀的模具XD
DSC_3996.jpg
這是一定要乖乖退冰退到常溫的三個雞蛋
不然蛋糕會發不起來
DSC_4000.jpg
這是這次選用的72%巧克力
是老姐過年去韓國買回來的
哈哈哈 可見放多久了
因為太苦了 所以銷路不好XD
這次就把裡頭剩下的全部拿去做雞精(咦)
不是啦 是拿去融化
DSC_3999.jpg
享受耶!泡溫泉呢~
DSC_4003.jpg
轉眼間融化啦!!
濃醇香 不愧是72%巧克力 
DSC_4004.jpg
這是準備好的材料
作法中的1跟過篩好的粉類及負責重責大任的打蛋器!!!
(我好像一直沒把今天主角-香蕉入鏡 囧)
DSC_4005.jpg
我把作法1打自發泡狀後,將準備123加入
抱歉 畫面不怎麼美觀- -
過程不是重點 重點是結果!
對 沒錯 結果才是最重要的XD
DSC_4007.JPG
這是離結果差1步的半成品!!!
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ˇ=
這時候我偷吃了幾口 好棒啊!!
已經開始迫不及待他剛出爐的樣子啦!!!
DSC_4010.JPG
這是即將送進的斷頭台
阿 不是 是烤箱
話說這烤箱是我們搬進來後 第一次使用他
我還翻了說明書 看要怎麼使用他
一開始我轉了轉 想說怎麼沒反應 原來是沒插插頭 囧(好像只有我會作這種蠢事OTZ
看來今天真多第一次阿(羞
DSC_4019.JPG
經過50分的洗禮
出來第一件事就是面壁(咦)
老媽說放給他涼順便脫模
於是就這樣倒頭哉
但是我油塗的不夠多
所以他倒頭哉倒到腦充血倒假的- -
最後還用竹筷戳一戳才掉下來
DSC_4020.jpg
登登!成品啦!!!
咦 怎麼這麼迷你
原來我的蛋糕沒發起來.....
老媽說我會不會沒打發就拿去烤了 囧
還說有可能是小蘇打粉跟泡打粉放太久失效(有這回事嗎- -?)
最後他說了一句 算了啦!反正只要有熟就好
這....這算是安慰我嗎OTZ
不過味道真的很棒哦!
濃濃的巧克力香+濃郁的香蕉水果香 GOOD啦!!!


第一次作蛋糕還真的很緊張
而且是全程都自己來 老媽都不在旁邊
一開始準備材料我就忙得團團轉
麵粉的一杯 阿是多大杯 還好有找量杯- -
阿1t是一茶匙還是一大匙 原來是一茶匙-..-
細砂糖的一杯跟麵粉的一杯是一樣嗎?
我倒了一杯細砂糖 覺得好可怕 會不會太甜阿-口-
就給他自動減半XD 看來是明智之舉 哈哈哈哈
每次看著別人網誌的烹飪教學都很愛看圖文並茂版
而且一定要一個STEP就一張圖的那種
哈哈哈 就是有這堅持
所以很希望有天我也能打出這樣的文章
今天身體力行後發現好累阿~
因為每作一個動作就要把手洗乾淨拿起單眼來拍
有時作的太忘我 就跳過那個步驟 然後也忘了拍照 囧
所以今天的圖片真的很零碎
一直忘了拍今天的主角-香蕉兒)))
花了一下午 可是一點都不累 很開心:P
人生第一次作的蛋糕 真的很滿意!=ˇ=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