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搞笑DAY.jpg

冷凍庫還有上次巧克力香蕉蛋糕作剩的香蕉 想說就把他用掉
作個純正口味的香蕉蛋糕吧!!!
一早我就開始興高采烈的準備材料
這時才想起上次的低筋麵粉好像快用完 這次的量不夠用
而外頭下著大雨 想說算了 櫃子裡還有中筋
對於烹飪新手來說驚驚 還特地上網查了下 確定中筋可以作蛋糕
誰知道 一切是惡夢的開始-..-
而上次作得很成功 這次尾巴就翹很高
食譜都懶得看 整個憑印象去作 
然後發生了慘案就是 蛋忘了先打 就跟麵粉一起攪拌了
等我發現怎麼這麼乾 好難攪 才發現我順序整個大錯
只好材料全部倒下去攪拌
所以大家還是要乖乖的照食譜作阿!
多看一眼 不會花多少時間 總比發生慘案好
然後下面照片部分別理我 看看就好
還是以我打的食譜為主!!!

材料部分:
   雞蛋(退冰)x 3
   小蘇打粉1t
   泡打粉1t
   細砂糖1/2杯(這次沒加巧克力,所以有點太甜,所以如果只有放香蕉的話,1/4杯比較剛好)
   低筋麵粉1又1/2杯(我不乖,放了中筋麵粉1又1/2杯)
   奶油一條
   香蕉五條(香蕉越多,味道就越濃郁,好吃阿阿阿!!)
   
準備:
   1.低筋麵粉 小蘇打粉 泡打粉 先過篩備用
   2.香蕉壓成泥狀
   
作法:
   1.雞蛋3個加入細砂糖一杯及奶油一條全放入碗中
   2.以打蛋器打至發泡狀,加入準備1.2中的材料再打均勻備用
   3.蛋糕模型均勻抹油,倒入攪拌好的材料
   4.烤箱175度預熱10分鐘,烤50-60分,以竹筷插入不沾黏即可

DSC_4109.JPG
這次很乖 一開始的準備材料就拍了照片(這次只有乖這裡....)
DSC_4111.JPG
我們家唯一一個可愛的模具
DSC_4112.JPG
YA!這次終於有拍到主角哦!!!
這是他從冷凍庫出來的模樣
天氣太熱 整個一直在冒汗
香蕉經過冷凍後 較容易攪爛
而那些水 可不要倒掉哦!可是充滿精華的香蕉水!!!
DSC_4113.JPG
真的超軟的 攪一攪就散了 
而那條籽籽整個很像青蛙蛋- -
DSC_4117.JPG
因為香蕉還冰冰的
怕會影響到等等蛋糕打發
所以我下鍋去熱一下
順便也把奶油丟下去融化
DSC_4118.JPG
這是麵粉在過篩時發現的有趣現象
整個好像在搓麻糬 一直在上面滾來滾去 哈哈
DSC_4119.JPG
乖乖篩好的粉類
看起來很細緻 跟嬰兒的皮膚一樣
讓我忍不住拍了一張
DSC_4123.JPG
阿!!!!!!!
我竟然忘了把蛋先打發 就把粉類加進去了
攪了一下發現好乾 才大驚我步驟錯誤
果然是剛剛過篩篩太爽
想說在小碗裡不好篩 直接篩在碗公裡

DSC_4124.JPG
所以我只好把這鍋倒進去了
不然根本攪不開
在倒進去確定一下他的溫度
免得等等變蛋花湯更慘 囧
因為蛋沒先打發 很怕又發不起來 整個很緊張 
所以我打比較久 雖然是用打蛋器 還是打到手酸-.-
我看我是第一個用打蛋器 還可以打到手酸的人.....
DSC_4126.JPG
這是最後送進烤爐前的樣子
跟上次的巧克力口味比起來 好白XD
一切很美好!!!((看似
誰知才是惡夢的開始

溫度跟時間都跟上次一樣
上次第一次就OK
可是這次第一次竹筷下去還有沾
於是我又給他烤15分
第二次還是不OK 我又烤15分 還提高溫度到200
叮 第三次還是有沾黏
我就覺得奇怪了 那ㄟ這麼怪異
這時我才發現一件很嚴重的事!!!!!!!!!!
我烤盤位子放錯層了.....
所以我又把他烤了10分
整間房子都是香蕉味 好香 可是他還是不熟...
叮第四第4次 想說怎麼可能還不熟
這時剛好有客人來
老媽說趕快拿去招待客人
我就努力的把他倒出來
他出來了 可是一半還黏在鍋子上
然後看到了他中間還濕濕稠稠的
整個快哭了 沒想到烤盤位子這麼重要 
只不過差一層 搞了我一下午 他卻還沒熟
我狠下心 轉到30分 我上樓休息
最後要出門吃飯了 我拿出來看
他已經從快樂的小白人變成小黑炭
部分還是濕稠的 我差點暈倒
老媽說 你到底是怎麼作 烤到快變餅乾了 怎麼可能還不熟?
這時我才說 中筋麵粉會有影響嗎?
老媽說 要用低筋就要用低筋 沒了就去買 中筋做出來的就會像粿一樣
可是網路上說中筋可以的阿.....((小聲說
所以 意思是說 他可能白烤很多次了 OTZ
DSC_4143.JPG
這次成品圖很不想拍 整個大失敗 
不過老媽叫我拍 然後註解一下 
這就是中筋麵粉做出來的結果 殺雞儆猴嗎?? -口-
我哭 明明沒加巧克力 顏色卻跟加了巧克力一樣黑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他上面一層已經像餅乾一樣酥脆,裡頭卻像粿一樣...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只是沒像低筋麵粉吃起來那樣蓬鬆...QQ的感覺
但重點:我覺得 味道還是很棒阿!!!!!只是不討喜.....
以後我要在我的食物上標明 雖然我很醜 但是卻很好吃=ˇ=

親愛的乖孩子 下次請乖乖的去買低筋麵粉吧!
還有要乖乖看食譜 乖乖的確認烤盤位子
今天不是cook day 是搞笑day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