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了PTT的烹飪版
看到了糖心蛋的食譜
看起來很簡單
想說就來試試
今天興沖沖的早起跟老媽去買菜
還特地去蛋行買新鮮的雞蛋

代誌恩西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在剛剛才結束了糖心蛋的製作
搞了我一個多小時- -累死了
我這笨蛋 一直怕蛋過熟
結果下場很慘-.-
水裡起小泡泡我就開始計時4分30秒
結果還剩一分鐘的時候
看到水滾了 有的蛋殼裂開
我就很緊張的把火關掉 趕緊把蛋丟進冷水裡
扒了第一個 蛋白還軟不拉機...蛋黃好像還跟我招手
於是又煮了一次水 把蛋丟回去煮
有了第一次經驗 還是很怕過熟
加上有顆蛋已經呈現開腸破肚
快變成蛋花湯.......
沒煮多久 就撈起來-  -
現在想起來我真的不是普通的阿呆
蛋白有比第一次的硬
但是蛋黃還是再跟我say hello
勉強的把所有蛋殼扒完
想說就算是再新鮮的蛋 這也太生了
就拿盤子裝熱水把蛋泡在裡面
想說加減補救一下
DSC00407.JPG
還換了2次 不過也沒多大效果- -
最後我只好放棄
就把他丟進醬汁裡去泡澡了
DSC00408.JPG
明天見真章- -
不過我可以想像蛋黃流出來的畫面惹.....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