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8260.jpg

昨天有人問我 我一直說著想去日本唸設計 那想哪方面的設計?
我 回答不出來...
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似乎我一直說要去留學 是個很魯莽的決定
什麼都沒規劃好 所以到現在爸媽很不放心讓我去...
昨天想了很久 為什麼會想去學設計
其實我考慮過許多科系 從觀光科.飯店管理.結婚秘書到最後的設計..
那決定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想應該是我對這方面一直有興趣吧~
平常喜歡拿著相機到處拍拍 也喜歡對圖片修修改改
雖然只會操作最基本的photoimpact
但是在過程中我一直是很開心的

昨天在日留板上看了許多資料
看到了板主他PO的文 
關於他去留學前找資料 去日本見學 到最後終於到日本學設計的過程
我鼓起了勇氣寫封信給他 我大概敘述了一下我的現況
和想去學設計 但是設計又分很多種 不知道該怎麼決定要選哪方面
還有請教他關於當時選擇學校的標準
他的回信是:

「你有啥理由一定要來日本才能學設計?
台灣、歐美都可以學,為何只考慮日本?
你很在意薪水的話,也麻煩去瞭解一下台灣設計師的起薪是多少,工作時間又是多少…

另外,你所謂的社會經驗是想得到什麼樣的「社會經驗」
也請你好好想清楚了再說吧。

其他的問題都是細節,等你想清楚了上面這些之後再談。
設計是需要熱情的一份工作,
除非從小就喜歡接觸藝術這方面的資訊,也喜歡沒事就畫圖拍拍照之類的,
否則我不會輕易對設計沒有熱情的人推薦他去學設計。」  


說真的 看完心情沒很好 大概感覺有點受打擊?
其實我是個不太喜歡想太多的人
因為我覺得想了太多 就會顧慮太多
到最後 一步也踏不出去
但大家似乎覺得 花了那麼多錢 當然要謹慎一點 免得到時後賠了夫人又折兵
對於他的質問 我充滿不滿 
感覺他認為我是個有錢人家 抱著玩玩心態去日本
為了不知道能不能成行的留學 我一直努力的學日文 只為了有天能夢想成真
說有啥理由一定要去日本 就只是個夢想 為什麼還要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