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7.27
27日那天晚上自己搭著8點51的自強上台北跟老姊會合
好久沒自己坐火車了
一開始還很擔心 
結果上了火車才發現那FU那不錯 哈哈
晚上的火車 沒有早上的吵雜 沒有炎熱的氣息
靜靜幽幽的 感覺很舒服
沿途有時還能看到些許的夜景
恩 晚上搭火車真棒!

到了台北11點十幾分 老姊和Chantalle比我早到十分鐘
我們在月台會合後 準備出發到今晚的住宿地點Jyang哥哥家
那晚因為Mark隔天要到菲律賓玩
所以一間小套房 塞了五個人= =
三個人睡大床 兩個睡地板
而我是睡床的邊緣 不時擔心會滾下床和被地上的人打到
晚上冷氣開很強 電風一直吹臉
半夜起來跟電風奮鬥了3.4次
一直處於半醒的狀態....
總之 就是睡的不好= =
隔天要搭8:48的區間車到外澳

**07.07.28
7點起個大早 整個很HIGH= =
之後坐著小黃去趕火車
買早餐的我 不知是怎麼算的
明明就四個人而已 我卻買了五個麵包
背著包包的人 手上抓滿了麵包= =
整個就成了一個很蠢的畫面
之後因為趕火車 大家都說麵包先放我這
結果我的包包裡全部都是麵包= =
不知道的人應該會覺得我是麵包賊吧...哈哈!
原來沒睡飽會害人變的很蠢...

8:48的區間車
車來的時候竟然只有四節車廂....整個傻眼
一早就玩沙丁魚遊戲= =
繼高中公車經驗後 沒再那麼擠過
也許是因為假日 大家服裝一看就是要去海邊玩的樣子
不過真的不知道台鐵在想什麼
人真的爆多 竟然只有四節車廂
唉 看來台鐵昨晚也沒睡好....

在擁擠的車上 打開我裝滿麵包的包包
好像活動式的麵包販賣機
老姊說可以去賣麵包賺旅費= =
大概當了1個多小時的沙丁魚 人慢慢的下車
大部分的人都在大溪.福隆.瑞芳下車
今天天氣真好 大家都奔向海邊

最後到了外澳 我們的目的地
外澳 是個小站 沒有售票口也沒有售票員
下了火車過個天橋就出車站了
出了車站就看見海岸
可是真是熱阿
原來 這就是夏天= =
我們在烈陽下步行到衝浪的店
熱熱熱熱熱~~~~
十分鐘後 終於到了
老姊五月多有來過 老闆還記得他呢!
老闆是個很和善人很好的阿美族大姊姊
大家換完泳衣 拼命的抹防曬油 狂擦
之後海灘那派了一台沙灘車來接我們
炎熱高溫下的沙灘可以烤肉了 超燙!= =+
到了海灘的休息區 我們的衝浪要開始啦!

我們租了三塊衝浪板 
首先先在沙灘上講解 練習
大概只花了20分鐘解說吧~
之後就下水去啦~
趴在衝浪板上看浪
浪來了 教練會叫你開始划水
之後再推你一把
最後抓準時機站起來

我第一次就成功了呢!
教練說我有天分 哈哈!
但之後就開始落水遊戲= =
啪!
阿 海水好鹹= =
啪!
鼻子嗆到
被海水嗆到超難過的
啪!
這個比較慘
先落水後 一個大浪打來 
還沒爬起來又沒衝浪板打到= =
哈哈!
雖然一直落水 可是很好玩
不必怕丟臉 因為別人也是那樣摔 那樣跌
大家雖然跌的鼻青臉腫 
不過落水起來 都是哈哈大笑 都是笑臉
衝浪 真的很有趣!
我們去的那天 風浪算比較小
教練說很適合初學者玩的浪
衝浪 感覺沒啥費力
可是玩一下就覺得好累
我們大概玩了一個多小時 就上岸休息
不只累 還很熱 皮膚有些刺痛

坐在休息區的椅子上
吹著海風 喝著冰水
阿!這就是享受人生阿!哈哈
而且這的風很特別
都是先來陣熱風 之後才是涼風

外澳夏日的景色
前方的海 大家在玩衝浪
後方的山 大家在玩滑翔翼
而龜山島就在前方
雖然天氣炎熱
但是天空萬里無雲
讓人看的心曠神怡
那些在休息區服務的人員大部分都是阿美族的
每個人都好熱情 人都很好!
而天天在海邊玩水的就是不一樣
膚色都是漂亮的古銅色 
那身材吼 不是我在說 身體線條超讚的啦!
不管女生還是男生 都很不錯=v=
海邊 真是個好地方!

我們在休息區休息到了兩點
下水前再猛補防曬油
繼續我們衝浪PART2
下午的風浪有稍微大一些 而且在漲潮
不過沒了教練幫忙 完全不知時機
抓著衝浪板在水中看著浪打來
一個接著一個來 還蠻大的
老姊試著幫我推 不推還好 一推
噗 他整個是把我板子翻過來= =
哈哈!超好笑的
害我吃水又嗆到 老姊 真服了你= =
還好之後教練們漸漸下水來
教練果然就是教練
教我怎麼看浪 糾正我站的位子和姿勢
後來有個大浪來 我衝的漂亮耶~
哈哈 超爽的啦!
一路衝回岸邊 好有成就感XD
衝浪 真好玩!
之後因為要趕四點多的火車
所以約三點多就上岸準備去沖澡啦!
結束了今天的衝浪
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

衝浪後 好累
跟剛游完泳一樣
又加上昨晚沒睡好
還好回程的這班火車有八節車廂
大家都有位子坐 開心勒
開了一兩站 我就不省人事
整個睡翻 整個倒在老姊身上去了 哈哈
之後被便當的叫賣聲吵醒= =
第一次看到這畫面
賣便當的人在月台上叫賣著
乘客要的 下車去買
還好那站停的夠久
不然那個人應該會追著火車賣便當 哈!

到達松山轉搭小黃回到Jyang哥哥家
大家梳洗一下後準備晚上的行程啦!
因為隔天是阿強哥哥女朋友的生日
所以那天晚上他跟他女朋友也一起上台北來
搭著Allen哥哥的MAZDA小黑上山去吃好料啦!
http://www.mobile01.com/print.php?f=34&t=171397&p=1
那兒 不是我在說 超超超超讚的啦!
那種FU整個就是氣派 
整個就是享受人生阿!哈哈
來台北真的來享受的!
裡頭不只一家餐廳 每家看起來消費都不低
有小橋有流水 晚上去 很有FU呢!
最後決定去吃川瀨港式飲茶
單價真是不低= =
口味不錯 大家吃的很開心
服務很周到 那服務費我付的甘願= =+ 哈!

結束高級晚餐後
乘著MAZDA小黑上陽明山看夜景啦!
恩...Allen哥哥的開車技術真不錯
雖然開著山路但是完全沒有暈的感覺
話說是週六的夜晚
但是那個人會不會太多了點= =
車子停滿兩旁 人爆多
情侶居多吧 有的不管眾目睽睽下
抱的抱 親的親 傻眼了我= =
至於主角夜景嘛....SOSO吧~
可能是空氣污染太嚴重 外加人太多 完全沒有FU
還是喜歡月老那樣靜幽的感覺
所以停留了大概10分鐘就撤退了~

之後經過一番討論 
決定到Brown Sugar去
那是一家有JAZZ MUSIC LIVE演奏的PUB
聽說有很多外國人會去呢!
(發現每次到了台北 完完全全成了夜行性動物了我= =
而且台北的凌晨不像台中冷冷清清 好熱鬧呢!
台北夜生活真精彩= =+)
到了Borwn Sugar已經是一點多了吧~
小姐說只剩兩首歌就結束了
SO 只好放棄
本來還想轉往其他家PUB
不過Chantalle已經陣亡
最後決定到Allen哥哥家買啤酒自己人喝 哈
(聽說今晚的我們趴趴走 快繞台北市一圈了= =)
我洗完澡應該是兩點多了吧
大家在客廳喝著海尼根 看電視台槓
本來是不想喝的 但在所謂的訓練酒量下開了一罐
呃 酒還是一樣的不好喝!
想著上次喝酒是心情不好自己灌了一罐海尼根解悶
卻越喝越悶 因為酒真的不好喝= =
喝到嘴中 就是難以下嚥
努力的喝了半罐 放棄
Allen哥哥說 用啤酒洗黑色衣物比較不容易褪色
哈哈 算是回收再利用
到了三點十幾分 真的不行了 好久沒這麼晚睡了
而且前晚沒睡好和今天一天的衝浪
晚安 三秒鐘入睡!

**07.07.29
隔天起床 應證Chantalle說的 全身酸痛= =
阿 我的手 好像不是我的
明明只是輕輕的划水 竟然可以這麼酸痛= =
脖子和背曬傷 痛.....
雖然前天很累 可是十點多就起床
因為我們還要回Jyang哥哥家整理行李 吃飯 趕火車
整個就是沒睡醒嘛= =累趴了我
不過前晚睡的很好 哈哈
一張雙人床任我翻 任我滾 真的是橫著睡耶我 爽!哈哈
因為在家我就是這樣睡 SO 睡的很好XD

搭小黃回到Jyang哥哥家整理行李
因為Chantalle想吃nice lunch
SO 就到遠企的地下室吃去
哇塞 整個FU就是不一樣
這就是台北跟台中的差別阿= =
完全不像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裝潢的感覺就散發出一種高級的FU!
而且在那的店家 都是我沒看過的
有咖哩 拉麵 印度料理 泰式料理 日式料理
那兒的餐點 不像一般的店家
餐點好了 賣力的嘶吼著號碼
而是客人付完錢後會給個特殊裝置
餐點好了那個裝置會震動
提醒你可以去拿餐點了
整個就是走高科技路線
這時我只覺得台北跟台中是不是差個30年阿...
讓我覺得有點跟不上時代的感覺= =

果然一切高級 價錢也不例外
不過讓我很失望勒= = 
一碗拉麵+8.9塊雞塊=230
貴就算了 拉麵真的沒那價值
一中街$50的拉麵還比他好吃
湯雖然弄得白白的 卻沒啥味道 還稀稀的
連我最愛的叉燒 又硬又沒味道
那個雞塊又油又硬
太扯了吧~這樣的東西竟然要$230?
整個很想翻桌= =
我煮的泡麵都比他好吃= =+
看著隔壁桌吃的咖哩
天阿 超想吃的 看起來好好吃....
我就是被拉麵那家的模型騙了
那個模型做的看起來很好吃 
可是看到實品 唉 失望
吃下去 硍 很想砍人= =+
下次我一定要吃咖哩!!
雖然不甘心 不過看在$230的份上
努力的把他吃進肚子裡!

吃完這頓垂心肝的午餐
離搭車還有些時間
就到裡頭一家高級超市逛逛
有多高級勒
一顆火龍果$35
(這...到底是用啥種的)
一顆楊桃$42
(這應該是我兩份早餐的錢)
一顆高麗菜$110
(那是黃金高麗菜嗎?看起來跟菜市場一顆$20長的一樣阿)
一罐2000c.c的日本海洋深層水$330
(這..我很想喝看看到底是什麼感覺 再貴喝起來什麼感覺?還不就是水嘛!
7-11多喝水2000c.c的$35)
一瓶50ml的迷你醬油$100
(明明就龜甲萬 用這魯控肉 吃了會上天堂是嗎= =)
一瓶500ml的玻璃罐果汁$110
(旁邊卻擺著$17的雪碧)
還有很多傻眼的...
這間高級超市活像驚喜屋
處處充滿驚喜阿= =HIGH的勒
在這Häagen Dazs不算什麼
因為旁邊放著俄羅斯的冰淇淋$300起跳
在這 我只想吶喊
”這都沒有平民能買的東西嗎?= =+”
在這高級超市裡 任何你想到的高級食品都有
還有各國進口進來的
看到了我最愛的法國松露巧克力$220
那真的是超超超超好吃的
本來想狠下心來買 可是真的買不下手= =

逛完這間超市 心情還在驚嚇中
完全無法理解那些東西到底為啥可以貴成這樣
難道他們都不知道 其實平凡也是種幸福嗎?
可怕的台北人 可怕的超市
進去只管看就好 根本沒有出手買的餘地

最後 逛完這可怕的超市
坐著小黃到車站
搭著三個多小時的莒光號回到我最喜歡的台中!


每次到台北都有很深的感觸呢!
明明在同一個島上 卻有著天攮之別 感覺是兩個國度
我想 台北會吸引我的就是他便利的大眾運輸和美食
其他的 沒啥感覺
反而還懷念台中的好呢!
或許是因為台北發展得太繁榮
我還沒跟上那城市的腳步吧!
但說真的 像我這樣的凡人還是享受著凡人的幸福就好了!
簡簡單單 很快樂 很開心 這樣就夠了!
去了一趟台北 心靈感覺洗滌了一遍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