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第一站是位於飯店附近的 - 西本願寺
飯店步行過去約為10分左右 一早大家晨間散步過去
正值上班時間 人行道上好多人騎腳踏車
然後在台灣習慣走右邊 到日本一直跟人相撞 囧
所以親愛的各位 到日本如果有人行道的地方請靠左走


今天依舊是個好天氣


一進門就看到好大一棵銀杏
要是全部轉黃一定超美!!!
感覺有點像葡萄樹XDD


到處可見銀杏樹 這棵有轉黃趨勢 水啦!


近看的黃綠葡萄XD


藍天.銀杏.寺廟
莊嚴的一幅畫!


藍天.白雲.寺廟.學生


到此一遊照
人頭請自行放進去XD


像不像龍吐珠XD



之後驅車前往第二站 - 大原三千院
沿途看到整排轉黃的銀杏 還有穿插紅葉 美呆的行道樹!


有沒有覺得哪裡不一樣?
京都麥當勞招牌的底色都是咖啡色的哦!
原本紅色底色搭配古色古香的京都太突兀
所以在京都的麥當當都是咖啡色的!


從都市開到鄉間!


右邊圖示是大原女
因為打扮都是工作服 而且頭上都會頂著東西
日本人用”大原女”這詞形容很刻苦耐勞的女性!


很經典的大原女娃XD


商店街入口處看到石碑立牌


紅葉林蔭所鋪成的商店街!



在三千院入口處看到了可愛的柴犬
乖乖的待在主人旁邊給我們偷拍
想起我家以前的皮皮ˊˇˋ


拿好門票跟簡介準備進去參觀囉!



美吧美吧~
其實有先走一段室內的迴廊 出來後才是這
但室內地板超冷 然後沒啥好看所以就快點跑出來拍照了XD



庭內任何一角都像幅畫



明明是枯葉 看起來卻好美


這是三千院有名的苔庭




而苔庭中有些小地藏王菩薩
身上綠綠的隱藏在苔庭中
大家邊找邊拍


苔庭近拍
跟想像的青苔不太一樣 好有質感的青苔- -+


然後發現了一棵很特別的樹-迷彩樹!!!
看到一直狂笑 國軍應該在軍營多種這種樹XD


三千院裡的免錢熱茶供應 - 金箔鹹梅茶!!
茶裡真的有金箔 閃閃發亮 然後帶有微微紫蘇跟梅子的味道 超好喝阿!!!
旁邊有在販賣 一包1600yen的樣子
覺得好喝的客人 暖和完身心就帶一包走 真是不錯的銷售方式



走在院內看著旁邊有清澈小河在流 又有滿地的楓葉
於是很想拍個有FU的場景 - 楓葉漂浮在水上的樣子
說真的 自己太天真了-.-
楓葉不是一下被水沖走 不然就是轉錯面 或者就沈下去了 
有漂浮成功的 最長不超過5秒- -+
那電視裡拍的畫面是怎麼來的阿(翻桌)
勉強拍個幾張 放棄OTZ


這是要離開三千院時
看到拿單眼的人取的景
這是從導遊那學到的
拍照就跟著拿單眼的人走就對了
不知道他取哪個角度 但是景一定是不錯
他一走 你就過去站他位子 怎麼拍也一定不錯的XDD
這招在這次旅途中屢試不爽XD



經典的黃綠紅
為了拍這景 脖子已呈現90度 差點扭到-..-
就看到兩個阿呆頭仰的很高 然後很興奮的邊拍邊說好美好美XD


標準到此一遊照


三千院外很有日本味的商店街


標準的紅葉配綠底XD


路邊的三千院指示牌


沿著商店街散步下來
就是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景色


路邊看到很可愛的吊飾


他是路邊雜草...看起來超假
一開始看到以為是不織布作的- -+


接著又是騙很大的午餐時間-.-
所謂的”京都名物湯豆腐料理套餐”
注意 這張照片是四人份
那個很大鍋的 沒錯 是不負眾人期望 所謂的熱水煮白豆腐!!


然後這是他店外立的菜單
請問 我們吃的是哪一個?


今日第三站 - 清水寺
明明不是假日 卻不知道人多個什麼勁
小小的街 滿滿是人 一堆遊客還有來修學旅行的學生們


都不知道是拍人還是拍建物- -


然後又看到日本高中生咩~
再次強調 絕對沒有不良企圖!!
為何知道他是高中生?
在日本國中生和高中生的分辨法就是看裙子長度
國中生是過膝的長裙 樣子看起來土土的
而高中生的裙子也是過膝 但是是膝上 一個比一個還短...臉上一定有化妝!
掌握以上原則 正確率差不多為95%
以上為CHA的不負責任分析XD


拿好清水寺門票 進去參觀囉!


清水寺入口處!


經過一條廊道到清水舞台


這是站在清水舞台拍攝對面的情景
兩邊的人互拍 不亦樂乎
可以看到人是多到滿出來!


接著是鼎鼎有名的地主神社



著名的戀愛占卜石
要是能閉著眼順利的從一頭走到另一頭
就能有段順利的戀情
話說 當初我超想走的 
但當時被趕著去下個景點 還有人很多要清場才可以順利走 所以就...殘念!
我願望都沒許耶T-T


這就是清水舞台的全景
由139根木條所組成 沒使用任何釘子!


看到一個很炫的阿婆
紫色的頭髮-.-+


滿滿的繪馬
寫滿每個人的心願


清水舞台的底部!!
扎扎實實的由木條組合成


而這是音羽瀧 到了這分流為三 分別代表的是長壽.健康.智慧
說真的 還蠻好喝的XD


排很多人 但一點也不擔心衛生問題
他使用紫外線滅菌阿!!有沒有那麼高級 囧
讓你喝的好安心!!


清水寺也有晚間參觀哦!
跟夜楓一樣 燈光一打整個FU就不一樣了!


疑似穿著和服的正咩~
不過人太多 不太好捕捉ˊˇˋ


離開清水寺前再拍一張
哦耶!我愛藍天!!



今日第四站 - 二年坂.三年坂
三年坂本名為”產寧坂” 因諧音所以又稱三年坂
而傳說要是在二.三年坂上跌倒 2.3年會死掉
來由其實是因為產寧坂以前有許多孕婦來求安產
以此來警惕孕婦們在這坡道上下時要注意腳下
因為只要一跌倒 還真的是滾到底了-.-+


幸運看到打扮成的藝妓
這時的畫面蠻好笑的
就像追星一樣 好多人跑到他們四位前 邊跑邊照
然後這四位神態自若走他們的
這不是真正的藝妓 真正的藝妓是不會這樣漫步的
後頭會告訴你啥是真正的藝妓


不知道龍貓在二年坂也有停靠站XD
巷子中的宮崎駿動畫周邊商品專賣店


晃著晃著又看到陰魂不散的龍馬!!!
差點要拉著老媽去看了XD
不過要收門票就此作罷


因為明年是兔年
日本到處都可看到兔子周邊商品
超口愛的一串兔子


接著趕場到第五站 - 八坂神社


導遊說 為什麼有的神社上有綁鈴鐺 有的沒綁
有綁的就是那家神明很忙 要先搖鈴叫他回來聽你許願


巫女巫女耶!
有人提問:女性稱為巫女 那男性呢?.................巫男?(誒?)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說了!
請稱他們為神職人員 謝謝<( ̄︶ ̄)>



而八坂神社裡還有個有名的小神社 - 美肌神社
許多藝妓會到此參拜 因此得名
大家聽到美肌不管天冷 趕緊用美容水洗臉XD


今日第六站 - 祇園
將就當個到此一遊照 囧">


よーじや就位花見小路於對面
這家よーじや蠻大間的 什麼都有賣 進去滿滿都是人
而這家店會有名是因為藝妓都用他們家產品
大家想說藝妓用的產品 那一定不錯 就這樣聲名大噪!!
Cha是沒啥興趣 所以進去晃一圈 就去花見小路堵藝妓了



祇園只是個區域名 而祇園最有名的就是花見小路
裡頭兩旁是高級料亭 非常高價 都上萬起跳 
有錢還不一定請的到藝妓 因為他們都不接生面孔 都是透過熟人介紹  
而藝妓與舞妓都會出沒於此 但碰不碰的到就是運氣問題
重點是 碰到了還不一定拍的到
明明穿著和服跟木屐 走跟飛的一樣
沒有誇大 因為當初導遊說的時候 我也想說怎麼可能
但當看到時 就知道一切屬實-.-+


這張 也是唯一一張藝妓的背影
是在走了一小段花見小路後發現沒啥好看的 
因為都是高級料亭 也不可能進去吃 想說走人
這時就看到一群人在奔跑 追星族出現了!!
接著就看到有隻黃色小雞在競走!!
這時離我大約100公尺吧~
趕緊打開相機電源 閃光開下去 鎖定狂拍
機車的是 這隻小雞還故意往人群中走 臉還撇開 是有沒有這麼神秘(翻桌)
所以只有拍到這張-.-+
一個恍神就消失了 是有沒有那麼誇張(翻桌)
老媽不死心的還跑去追 真是辛苦ˇˇ
我比較聰明待在原地 拍到他不見就收工
因為以小雞的腳程 一定追不到 所以放棄ˇˇ


之後上酒店(咦)
阿 不對 是用晚餐 - 牛禪
這家餐廳位於四樓 電梯門一開 我就傻在那 超像酒店的-.-
結果吃飽用走的下樓梯 發現樓下幾樓就是酒店阿!!!
有沒有那麼詭異的餐廳- -+


來一張比較正常版的餐廳照!


今日晚餐 - 牛肉吃到吐!
中間一小鍋是所謂的刷刷鍋...洗筷子還差不多
四個人一桌也太小了....分數懶得打了-.-



飯後前往搭車看到的 很大的門!!!
以為是寺廟 沒想到是門 弄這~麼大!




今日入手星巴克隨行杯+馬克杯 京都限定版!!花色超讚!
放在燈罩上自以為打光XDDD
而今日下塌飯店跟昨天一樣 所以就不多加介紹 結束趕場的一天!


******************

昨晚九點多早早就睡 睡的很過癮!
今日小腿抽痛的又走了一天 哦~~~我的腿阿!!
三千院可以用黃綠紅三字來代表 除了黃綠紅還是黃綠紅阿!!
到清水寺依舊碰到很多修學旅行的學生
然後今天日文打擊很大!!がっくし......
去買星巴克隨行杯 裡頭贈送了一張飲料免費兌換券
只要拿著隨行杯在日本任何一家星巴克都可兌換
這時老媽就說 問他在機場可不可以使用
以下為打擊的開始------------------
我想了一下才想起機場的日文 - くうこう
就說:空港で 發現店員很疑惑的看著我
我很緊張 想說應該沒說錯吧~機場是くうこう沒錯阿
接著我重複著2.3遍後 店員用英文:airport?
我就指著那張券說:空港で " ここ " は 使いますか?
沒錯 不知道當時在腦殘什麼 竟然把これ說成ここ.....
店員以為我要在這使用 重點是我一直沒有發現我說錯...
想說怎麼他會聽不懂 所以就在那ここ了老半天 
最後是用:空港で 使いますか? 才勉強溝通完 
他說OK後 就趕緊拿東西走人 因為我後頭排了一堆人......
直到我出了店門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說錯了 難怪他一直不懂...
沮喪的頭快垂到地上了..
本來想利用這次出來機會讓老媽看看我學習成果 或許對留學有加分
沒想到他說 這樣出來玩發覺我日文還是不行 回去要再加強
在星巴克已經打擊很大 再聽到他這樣說 真是超想哭 超挫折
之後行程裡都不太敢說 心想 也許不說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