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檸檬戚風.jpg

上次本來說巧克力吃完要作土司
但想起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總不能吃土司慶祝吧~感覺有點怪-.-
所以牛奶土司就順延到下次啦!
今天早上趕緊找資料 順便研究上次為啥會失敗~
也感謝好心的網友意見 可能是蛋白打的不夠
考慮到炎熱夏天 帶點酸酸的滋味 一定很開胃的
就決定是你啦~檸檬仔!!=ˇ=
這次食譜是參考Jen大

材料:
   *蛋黃糊
   蛋黃 5顆(常溫)
   糖 25g
   鹽  少許(我好像少許了太多..蛋糕吃起來有點鹹鹹...囧)
   沙拉油 80g(講究養生可以用橄欖油)
   低筋麵粉 110g
   泡打粉 1/4t
   檸檬汁 105g(稀釋)
   
   *蛋白糊
   蛋白 5顆
   糖 75g

作法:
   1.將低筋麵粉 鹽 泡打粉過篩加入沙拉油拌勻
   2.加入蛋黃+檸檬汁拌勻 烤箱200度預熱
   3.將糖分3次加入蛋白並打至硬性發泡
   4.分次將蛋白加入麵糊中拌勻
   5.放入烤模中 烤200度35分
   6.出爐後 輕摔一下 倒扣放涼脫模即可

DSC_4655.JPG
你好!我是蛋黃:D
這次翻箱倒櫃找出了分蛋器!!
哇哈哈哈!以後分蛋就不是問題啦~XD
DSC_4657.JPG
Hello!I am Egg White:)
有了分蛋器把蛋黃蛋白輕而易舉的就分開了~
還好沒有再分啥 不然我日文都準備好了....XD
DSC_4660.JPG
把麵粉 鹽 泡打粉過篩 然後再加入沙拉油
恩 後面那5顆星看起來究口錐XD
DSC_4661.JPG
再加入蛋黃跟檸檬汁拌勻!
DSC_4662.JPG
再來是今天的重頭戲!
也是蛋糕會不會成功的最大關鍵!!!
上次蛋白很想打到硬發的願望終於可以實現啦~哇哈哈哈
然後發現 真的很累-..-
雖然用電動打蛋器 手還是打到很酸耶...不知道是怎麼打的-.-
老媽說 不然你去買一台工業用的~囧囧囧
上次蛋白打發 加入麵糊後發現他的底部還是液體狀 沒打徹底~
所以這次特別注意底部 打到他整體都是固體
終於看到我夢寐以求的固體狀 真是感動!!不會掉下來耶=ˇ=
DSC_4663.JPG
然後把蛋白分次加入麵糊拌勻
這時候我就有fu 這次一定會成功!!
因為麵糊和在一起有澎澎的感覺 變成好大一碗XD
DSC_4666.JPG
入模後 準備進烤箱:)
我是用不沾模 有人說別用這模作戚風
但小的家中只有這個 SO~就醬吧ˇˇ
================35分後 廚房瀰漫蛋香+檸檬香================
DSC_4667.JPG
哇~~~~~~~好漂亮阿!!!
我用筷子戳他整個超綿密 超開心的啦XDDD哇哈哈哈!!!
DSC_4668.JPG

DSC_4669.JPG

DSC_4670.JPG
不過脫模的時候沒脫好 變成一半 囧
一人一半 感情才不會散!!XD
DSC_4671.JPG
看看這橫切面 哇哈哈哈!!
這次真的成功囉!!YA~~~
終於烤出我要的綿密口感 感動!!:D


大成功大成功!!
我邊吃邊說 這才叫做蛋糕阿!!!
不過鹽巴有點放太多 吃起來有一咪咪鹹
檸檬汁也稀釋的太濃 有些酸XD
我說親愛滴老媽 雖然醋跟檸檬吃起來一樣都是酸的
但別一直說我醋放太多 加醋的蛋糕聽起來是件很可怕的事情ˇˇ
太酸 加點蜂蜜就超讚啦!哈哈
下次想來作蜂蜜蛋糕 因為既然這綿密的口感抓到怎麼作了 
那下次口味就隨我變化啦XD
88節的戚風蛋糕(請別簡稱XDD) 大成功!!!
拔拔節快樂~~~~=ˇ=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