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淹沒蛋糕.jpg

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 巧克力
真的變成巧克力控了我~
今天要來作經典風華巧克力蛋糕
是參考淇淇的食譜

材料:
   蛋 4顆(常溫,分蛋黃蛋白)
   低筋麵粉 60g(當初看到還以為我記錯..別懷疑 就是60g)
   糖 70g(+蛋黃用) 90g(+蛋白用)
   鮮奶 70g
   奶油 60g(室溫放軟)
   可可粉 150g(本來應該有130g是苦甜巧克力 但沒材料 所以用可可粉代替)
   蜂蜜 15g
   核桃 些許(這次又是老媽的一句:要不要加個核桃?所以又加了他XD)

作法:
   1.蛋黃+糖70g打至糖融 加入融化奶油 蜂蜜 鮮奶拌勻
   2.篩入粉類拌勻
   3.蛋白分次+糖90g打至濕性發泡後與麵糊拌勻 
   4.麵糊倒入烤模中 灑上些許核桃 170度隔水烤70分(水浴法)

*淇淇是烤35分 但不知是烤箱火力不足 還是我水放太多- -?我烤了兩次才熟~


DSC_4634.JPG
上次提拉米蘇敗在分蛋
這次請老媽助陣 成功分蛋!
蛋黃雖然破了 可是分完才破 哈哈!
老媽說還好沒漏氣XD
DSC_4636.JPG
將(1)中的東西攪拌好 就加入粉類
這次把防潮可可粉用完 開了新買的可可粉~
將繼續陪伴我的巧克力之路XD
DSC_4635.JPG
有了上次的教訓
這次非常仔細的清洗攪拌器 擦乾後還在電扇前吹一吹 深怕有那一滴水
在打之前 整個很緊張
很怕又打不起來ˊˇˋ
DSC_4641.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次成功啦!!!!!
我高興的在廚房大叫 老媽說 阿到底是有沒有成功?
有老媽助陣 成功是一定要的啦!!
每次看大家打發的蛋白是那麼漂亮~
就默默的在心中許下 有天一定我也要打出這樣的蛋白
要不是這次只要打到濕性發泡 我一定會打到他變固體XD
The moment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DSC_4644.JPG
之後把打發的蛋白和麵糊拌勻後就可以入模
準備進烤箱洗三溫暖啦!!!
============70分後 廚房飄著淡淡的巧克力香~============
DSC_4645.JPG
因為灑完核桃後 我有稍微攪拌一下~
所以核桃被蓋過去了!
不是烤箱太餓 核桃進去就被吃掉了XD
DSC_4648.JPG
這張是來鬧的-.-
黑媽媽 根本看不出是啥 比迦納還黑!!!
DSC_4651.JPG
DSC_4654.JPG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才作蛋糕 作完一點也不high- -
而且可可粉放太多 整個味道太濃
老媽說 到底是吃蛋糕還是吃巧克力? 囧囧囧
我一直想作出像海綿口感的蛋糕
可是最後都變成像粿一樣紮實的口感...失落OTZ/////////
看著別人作出的蛋糕看起來都好綿密 我的卻跟石頭一樣- -
這次也是按著食譜走 不知道哪個環節出錯?
一直想作戚風蛋糕 但是很怕又變成戚風粿 囧
這次的巧克力吃完先來挑戰牛奶土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