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7.JPG

昨天老姊來我家 要陪我去看今天的日本留學展
今天一早搭著高鐵上台北
開始台北一日遊
話說 好久沒搭高鐵了
話說 好久沒到台北了
話說 好久沒搭捷運了
整個就是鄉巴佬土包子嘛-.-
重點 在台北還迷路
那個路搞的我頭暈眼花- -
還好今天是黑雲天 不然我一定會抓狂- -+


日本留學展一進去 就站著兩排人歡迎你 搞個人手一袋
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逛 就隨便走
不到5分鐘 就有個日本佬過來批哩啪啦說了一大串日文
阿? 挖搭西? 那泥? 磨一敗?
唉 結果搞到他叫旁邊的工讀生幫我翻譯
靠 我超挫敗的=________=
我竟然緊張到連地球村的日文也不會說
我明明聽的懂阿!!!!!!
為啥不會用日文回答勒?到底是白癡什麼?? OTZ///////////
挫敗後 那攤說明的我應該都沒聽進去吧~
應付性的問了幾個問題 謝謝就閃人了
直接去找我今天的目標:草苑インターカルト日本語学校
一到那 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只有一位 而他正在向別人講解
他就問我會不會中文 我想了一下說:少し
就有一位穿著和服的中年婦女跟我講解
恩 當然 講著很流順的日文!!!!!
我將我的專注力全放在他身上
一邊快速思考他說的單字 一邊想著我要如何回答
阿 腦袋空白!!系阿 聽攏謀 真的快哭了....
這時在旁邊的老姐不會日文卻用英文跟他溝通
老姐不會日文都聽懂了 我這會一點點的 竟然卻不懂.....OTZ///////////
講解的差不多時 他遞了一張名片給我 上頭竟然寫著校長!!!!!!囧
看到時我想跟他確認 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校長的日文要怎麼說....
こうちょう こうちょう こうちょう こうちょう こうちょう こうちょう こうちょう 
天阿!!!我的腦袋到底裝什麼阿~這麼基本的東西竟然不會說T-T 
好個親切可愛的加藤さん 今天我穿Stitch的上衣 他說他也喜歡Stitch
這麼難得可以跟日本人談話的機會 今天卻毀在我手中 唉


參加完留學展 卻覺得離日本越來越遠
這種程度 要怎麼去日本?
自己像個井底之蛙 日文爛的可以
像這樣的程度我不敢說我會日文了
打擊很大 很挫敗 OTZ/////////////
我要更努力的學習日文!!!




一直以來只覺得是夢想 卻從來沒想過自己有沒有能力實現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ta* 的頭像
*Vita*

ⓋⒾⓉⒶ (。・(ェ)・。) Let’s Cook

*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Yaru
  • 加油~
    我是覺得你爸媽一定不反對你出去, 但是我認為你自己要先作足功課, 我們必須要先預設很多很多突發狀況, 要想的週全, 那這樣至少可以讓爸媽放心!
    還有先累積一些社會經驗, 多方面看一看, 說不定你會有更不一樣的想法和未來...
  • 手腳真快
    我才剛打完 你就留言了~哈哈

    恩 謝啦~
    我知道老姊一定會支持我的 爸媽他們也是
    只是要讓他們知道 自己要作什麼
    確切的規劃好 才能讓他們放心

    *Vita* 於 2010/07/26 00:13 回覆

  • johnny
  • 可以的話..先去自助旅行一下.去個3,4天..順便刺激一下自己..
    .
  • 去自助哦~這麼拼!!
    不過剛好可以測試自己的程度- -+

    *Vita* 於 2010/08/21 12:15 回覆

  • Johnny
  •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都2x了...不能在拖了...
  • 有阿~有決定阿
    但是他們就是希望我1.2年後再出去...

    *Vita* 於 2010/08/29 12:49 回覆